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活小窍门:洗菜时不妨加点醋

2013年02月26日 16:01   来源:生命时报    

  不洁的食物会带来健康隐患,甚至引发疾病。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每年有900万人因为食物不洁而患病,其中46%的病症根源是果蔬中藏匿的有害细菌。对此,美国出版业大亨罗代尔为我们提供了实用的洗菜小窍门。

  喷雾清洗法。将1茶匙柠檬汁、2茶匙蒸馏白醋和1杯自来水混合,倒进一个喷雾瓶中,用前充分摇晃,喷在要清洗的食材上,然后冲洗干净即可。

  浸泡洗菜法。1杯白醋加3杯水混合,把蔬菜放在此溶液中浸泡2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在美国杂志《烹饪图例》的研究中,这一方法可以去除食物上98%的细菌,非常适合清洗绿叶菜上残留的大肠杆菌。如果想增强杀菌效果,还可以再加1—2茶匙的盐浸泡蔬菜,效果更好。

  全方位杀菌法。用喷雾瓶分别装一瓶白醋,一瓶双氧水,在清洗食材时,先喷醋,再喷双氧水,然后用水清洗干净。这种方法可以清除农产品和生肉上的大肠杆菌以及沙门氏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