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板块大涨2.79% 白酒稍逊茅台和五粮液飘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酿酒板块大涨2.79% 白酒稍逊茅台和五粮液飘绿

2013年02月1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早盘沪深两市出现单边重挫,沪指午间收盘跌1.02%,失守2400点。酿酒板块逆势飙涨,午间收盘板块涨幅2.79%,啤酒和葡萄酒股票表现强于白酒股。

  板块内,除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外,其余酒股悉数上涨。珠江啤酒和ST皇台涨停,莫高股份冲涨停,兰州黄河、通葡股份分别涨7.29%、6.17%。

  贵州茅台午间收报178.96元,跌0.41%;五粮液收报0.63%,跌幅0.63%。在前一交易日,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大跌4.35%、2.74%。

  消息面上,据广州日报报道,在近期一系列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和节俭餐饮的措施下,向来较依靠团购和政务渠道的高端白酒受到压力。广州市面留意到,无论是茅台还是五粮液,春节前后的价格均不复往年“逢节必涨”的势头。

  另据人民网报道,2013年春节白酒的销售普遍不乐观。调查发现,在蛇年春节,高端白酒的销量明显低于往年,而中低端酒的销售几乎与往年持平。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高端白酒在蛇年春节销售均出现下滑。其中,茅台酒在销售下滑的同时,价格也是顺势下滑,节前的1400元/瓶的批发价已经接近千元。

  不过广州日报报道称,国内有白酒龙头似乎已在酝酿新一轮的市场布局。从五粮液官网获悉,该公司声称拟在全国范围招聘100名营销管理人员。至于茅台,其高层则在日前声言要创造高于过去、行业和对手的速度。在茅台的一份内部刊物上获悉,茅台董事长袁仁国上月撰文称,“十二五”规划中每年将新增3000吨以上产能,到2017年成为“千亿企业集团”。(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