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质检总局:美国纽约州禽类禁入境

2013年02月18日 16:52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鉴于美国纽约州发生H5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昨天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美国纽约州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启运的来自美国纽约州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1月10日,美国纽约州发生H5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停止签发从美国纽约州进口禽类及其相关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此外,在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类,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