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禁止美纽约州禽类产品入境 停发进口许可

2013年02月19日 09:42   来源:人民网   廖爱玲

  质检总局和农业部发布公告,防止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

  针对美国纽约州发生H5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美国纽约州进口禽类及相关产品,启运的来自美国纽约州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停发纽约禽类进口许可

  今年1月10日,美国纽约州发生H5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该病传入中国,保护中国畜牧业安全和人体健康,质检总局表示,停止签发从美国纽约州进口禽类及其相关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美国纽约州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经发现,一律退回或销毁。

  同时,在途经中国或在中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类,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相关产品一律退回销毁

  此外,启运的来自美国纽约州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退回或销毁。

  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两部门表示,凡违反规定者,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处理。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 (记者廖爱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