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沪设立绿色蔬菜直供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沪设立绿色蔬菜直供点

2013年02月18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近日,在彭浦镇高平路、交城路口一个写有“都市菜园”字样的绿色圆形帐篷前,挤满购买蔬菜、豆制品、季节性水果等新鲜食品的 “马大嫂”,短短一个多小时,200多斤菜品被抢购一空……这是春节前夕,闸北区商务委为解决永和地区4万余居民买菜难问题而设立的绿色蔬菜直供点,至此,蔬菜直供点覆盖闸北所有八街一镇。彭浦镇市容办负责人前天表示,春节长假后,蔬菜直供点将尽快恢复正常供应,菜价依然走低端策略。 

  因旧区改造、城市化建设,一些菜市场或拆除或搬迁,造成部分社区居民买菜难。永和地区原来的一家菜市场,因土地收购搬迁到宝华寺附近,永和一村、二村、三村等5个小区的居民买菜需要走半小时左右,很不方便。为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该区商务委从去年起,联合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上海都市菜园和各街道、镇,在社区设立蔬菜直供点,每周3至4天早上向居民供应。 

  “都市菜园”供应的菜品、时令水果,都是从奉贤、南汇等农场田头、果树直接采摘下来的,基本上当天采摘当天供应;菜品均经过农药残留物检测后上市,价格也比其它菜市场平均低20%左右。像青菜,市价2元时,该菜园仅售1.4元。社区失业、无业妇女还被邀请担任各直供点的售货员。(记者 冯兰蔺)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