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节后蔬菜价格普涨 肉蛋价格平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南京:节后蔬菜价格普涨 肉蛋价格平稳

2013年02月17日 13:44   来源:南京日报   邹伟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记者探访市场发现,和春节前的2月8日相比,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但猪肉、白条鸡、鸡蛋价格平稳。 

  在秦淮区新桥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部分摊位还处于放假停业状态,前来买菜的人也不是很多,但在售摊主的蔬菜价格普遍稳中有升。其中,西红柿、土豆、青椒等不同程度上涨,青菜、白萝卜、胡萝卜等蔬菜价格和节前持平。此外,去骨猪腿肉、精瘦肉、白条鸡、鸡蛋等价格和节前持平。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和节前的2月8日相比,昨天全市农贸市场的蔬菜普遍上涨。其中,青菜均价从每斤2.5元涨到2.7元,白萝卜均价从每斤1.8元涨到1.9元,土豆均价从每斤2.5元涨到2.7元,茄子均价从每斤4.5元涨到5.2元,四季豆均价从每斤6.7元涨到6.9元。与此同时,去骨猪腿肉均价每斤14.5元,白条鸡均价每斤7元,鸡蛋均价每斤5元,均和节前持平;精瘦肉均价每斤16.5元,比节前上涨了0.5元。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士分析,不少农贸市场的摊主都是外地人,还在老家过年,营业摊主总体偏少,再加上节日效应影响依然存在,所以蔬菜价格普遍上涨。随着摊主们陆续返回南京,气温逐渐回升,蔬菜的产量和上市量都将大大增加,蔬菜价格将会逐渐回落。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