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款酱油鲜味不达标 鹏程酱油今年二度上黑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北京2款酱油鲜味不达标 鹏程酱油今年二度上黑榜

2013年02月13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北京市食品办今天上午通报,在本周被检出的5个不合格食品中,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生产的酱油今年二度上了黑榜。

  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生产的“福瑞祥”牌北京酱油、北京京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红”牌北京酱油,氨基酸态氮的实测值均不达标。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生产的酱油,在2013年1月也曾经被通报该指标不合格。

  氨基酸态氮指的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该指标越高,说明酱油中的氨基酸含量越高,鲜味越好。酱油中氨基酸态氮最低含量不得小于0.4g/100ml。

  市工商局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了停止销售措施,并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名称规格 批次 生产单位

  福瑞祥北京酱油 2012.10.20 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

  桂峰水果吸冻(苹果味) 2012.8.20 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

  桂峰水果吸冻(菠萝味) 2012.8.20 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

  乐天腐竹 2012.10.22 安阳内黄奥宇豆制品厂

  海红北京酱油 2012.9.3 北京京虎食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曹元水)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