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罗根公司产酱油被曝不合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上海罗根公司产酱油被曝不合格

2013年01月17日 21: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期对本市生产的调味料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的101个批次产品中1个批次不合格。

  该不合格产品为上海罗根食品有限公司去年5月9日生产的本酿造调味酱油(规格型号:3克),不合格项目为“安赛蜜”。

  本次抽查依据GB 10133《水产调味品卫生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T 20293《油辣椒》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调味料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总氮、总砷、铅、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苏丹红(Ⅰ、Ⅱ、Ⅲ、Ⅳ)、人工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上海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平时在购买调味品时,需认真查看外包装的完整性,观察外包装是否整洁干净,字迹印刷清晰、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对包装物外形发生变化的产品不要购买。如果消费者可直接观察到产品,产品的颜色应自然适中,谨慎购买颜色太过鲜艳的产品。此外,还应注意看食品标签,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标签完整清晰,应该标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执行标准代号、保质期限、贮存条件、联系方式、QS证号。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