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卫生部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

2013年01月25日 16: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记者从卫生部网站获悉,卫生部已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将于2013年底完成标准清理,2015年底完成标准整合工作。

  2012年1月21日至22日,卫生部在京召开食品标准清理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卫生部制定公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和《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方案》,对现行近5000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强制执行内容进行清理,此项工作将于2013年底完成标准清理,2015年底完成标准整合工作。

  据悉,卫生部组建了食品标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组,全面落实标准清理工作。专家技术组由148位来自农业、质检、卫生、商务等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校、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分产品组、食品添加剂组、食品相关产品组、生产经营规范组、理化检验方法组、微生物检验方法组、特殊膳食类食品组、毒理学评价程序组等8个工作组,分专业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