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家地实验小学边烧烤摊呛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花家地实验小学边烧烤摊呛人

2013年01月06日 13:57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笔者接到家住朝阳区望京街道花家地实验小学附近的李先生的来电。反映小学北面30米左右的地方,有很多露天烧烤的摊位,摊主每天当街烧烤,产生了很多浓烟、噪音,影响了学校安全和居民的正常生活。 

  去年底的一天,笔者来到花家地实验小学,这所小学紧靠花家地小区,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学校东门外就已经聚集了很多接孩子的家长。从学校东门向北走约30米,笔者看到马路两边有3家烧烤摊,其中一家摊主已经在准备生火、摆摊了。摊主在人行道扎了3个临时的棚子作为经营场所,棚子里面有桌子、板凳、箱子、煤气罐,各种蔬菜、肉类等食物直接露天摆放在桌子上面。棚子外面有一个小炉子,正在烧着木炭,里面不断飘出大量的烟雾。烧烤摊儿把整段人行道都占了,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另外两家烧烤摊也把几个桌子摆在了人行道上,但还没有经营。 

  在附近居住的李先生说:“这几个烧烤摊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每天天快黑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烧烤,产生大量的烟雾和噪音。冬天吃烧烤的人少,污染还不太严重;但一到夏天,小学校门前简直烟熏火燎,行人从这儿路过经常被熏得睁不开眼。摊主每天经营到深夜,与食客吵吵闹闹的,影响了大家休息。”李先生说,“大家对露天烧烤问题无人来解决都无可奈何。我们向当地的城管、街道都反映过,但还是没见动静。现在根本就没有人管了,真不知道大家还要忍多久?”(渠 爽)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