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水产品消费 日本推广“快餐鱼”食品

2012年08月27日 15:18   来源:食品工业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月27日报道:为扩大国内水产品消费市场,日本政府计划在全日本推广可直接食用的水产加工食品“快餐鱼”(fastfish)。最近,这类食品已经开始在一些大型超市内出售。 

  此前,日本水产厅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鱼类加工食品的创意,并将厨师及主妇选出的64种食品命名为“快餐鱼”并开始推广。 

  据悉,大型超市伊藤洋华堂已开始销售与食品厂家共同开发的“快餐鱼”食品。这些鱼虾食品由于已加入调制好的调料,在微波炉中加热后其外观与口感均与烧烤后相同。同时,日本永旺集团也开始出售事先去除鱼骨的“快餐鱼”食品三文鱼片。 

  前来购买的主妇表示:“由于这类产品不会产生垃圾,节省时间,食用时十分方便。”永旺零售集团水产商品部部长松本金藏坦言,为扩大日本国内水产品消费市场,今后还将努力扩充产品种类、扩大产品销量。 

  此外,日本水产厅今后将在各流通公司的协助下继续进行“快餐鱼”食品的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