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水产品指数发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国内首个水产品指数发布

2013年02月25日 15:58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国内首个水产品指数——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指数前不久正式发布。该指数的发布,对于引导水产品市场平稳运行、政府科学决策、企业合理经营、市场有序发展以及提升舟山水产品在全国的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指数是根据农业部和浙江省政府签署的围绕“五个中心”、打造国家级舟山国际水产城批发大市场要求而编制的。该指数参照国际市场水产品分类惯例和我国商业统计产品分类标准,遵循按生产方式、保鲜技术和加工方式,并结合舟山水产品市场特点进行海产品分类的原则,将采样范围内的水产品分为活、鲜、冷冻、咸干腌制4大类若干品种,涉及水产品价格指数、水产市场景气指数和外贸指数3项内容。力争经过2~3年的建设与完善,把舟山国际水产城指数建设成为我国水产行业的风向标和水产品市场行情的晴雨表,把舟山国际水产城建设成为全国水产品价格形成中心。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