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下架相关产品并致歉

2012年07月23日 09:51   来源:青年报   

  近期,光明乳业(600697)风波不断。6月底的“碱水渗入事件”尚未平息,日前又被广州工商局抽检出光明减脂芝士片和光明奶油菌落总数超标。为此,光明乳业周五晚间紧急发出致歉信。 

  广州市场相关产品已下架 

  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在官网公布了近期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令人吃惊的是,光明奶油、南山奶粉均在不合格之列。 

  广州市工商局抽检结果显示,由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50%减脂芝士片(200g/包,2012-02-23)及奥德华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牌奶油(125g/盒,2012-04-23)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周五晚间,光明乳业紧急做出回应。其在官网挂出一封《几个大家关心的事件情况通报及致歉信》,称已立刻对广州市场上销售的相关产品“进行了下架回收”。并表示,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是“长途运输过程中挤压受损,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目前,该公司同时对市场上的同批次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结果均为合格。 

  免职碱水渗入事件涉事厂长 

  在周五的致歉信中,光明乳业还通报了“碱水渗入”和安徽“颍上学生饮奶不适”两事件的进展。 

  6月中旬,安徽颍上县6名小学生在饮用光明牛奶后发生不适。光明乳业介绍,目前经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学校封存产品进行检测,结果为合格产品。 

  6月25日,光明曾公告,乳品二厂因自动阀切换时发生几秒钟的延迟,导致管道内少量清洗用碱水瞬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污染的牛奶有300盒。在周五的致歉信中光明乳业称,已采取相关措施,以杜绝此类设备现象再次发生,并对该厂厂长做出了免职处分。 

  上周收盘时,光明乳业报9.31元,下跌1.59%。

相关专题: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