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食品:护驾放心肉 全程保安全

中国经济网记者参观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
2012年06月15日 1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佟晓群 高蕾)6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交流会正值“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参会的百余名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会后参观了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

  顺鑫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肉制品加工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从种猪培育、饲养、屠宰、分割、检疫、低温冷却和储运等环节入手,对生肉和熟食产品的安全和品质实现360度把控,从而确保食品的安全和放心。

  记者走进顺鑫鹏程公司屠宰车间参观走廊,隔着巨大的玻璃墙,生猪屠宰流程全部展现在记者眼前。工作人员介绍,鹏程食品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自动开胸、自动劈半、全自动喷码、同步检验、两步冷却等新工艺新技术,运用智能化屠宰系统,促进了食品安全保障防线全面提升。

  为保障生猪的安全和放心,在生猪进厂前,鹏程会向客户索取生猪的“三证”,即产地检验证、运输车辆消毒证和免疫耳标,所有肉制品出厂前还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批批检验,同时定期委托农业部畜禽检测中心等,对产品中的重金属、农药、兽药等残留物及卫生、理化指标等进行检验。

  一头头完整的猪,经过放血、蒸汽脱毛、清洗、检验、摘除腺体、自动劈半、激光打标等步骤,最终被分离为肉块。

图为被自动劈半即将进入分割步骤的猪胴体。 (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被分割及代加工的生肉制品。   (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熟肉制品生产车间,盛着猪肉的大锅香味四溢,猪肉在此变成了可口美味的肉制品。 (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鹏程的所有肉制品出厂前都要经过严格检验。(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为确保销售环节安全,鹏程还实现了全程冷链配送,配备了200多辆专业冷藏车,并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实现生产运输全程冷链,全程监控。”工作人员介绍。

  在追溯系统展示厅,工作人员还特别介绍了鹏程构建的目前国际市场最先进的RFID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鹏程所有产品均加贴了电子标签,标签上的条码详细记录了种猪母系父系特征、繁殖、免疫用药、饲养、生猪运输、屠宰、分割、检疫、冷链运输所有环节,每件产品都做到了源头可追溯、信息可储存、流向可查询、产品可召回。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鹏程肉制品追溯系统并演示溯源服务终端操作流程。  (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参观者现场品尝品种多样的鹏程熟肉制品。 (记者佟晓群 高蕾 摄) 

  据了解,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是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及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单厂屠宰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北京市最大肉制品加工基地,生鲜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