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哥”刘洪安获政府扶植 10万无息贷款已获批

2012年06月13日 13:38   来源:燕赵都市报   

  6月12日早,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一同来到位于高开区银杏路的“刘家豆腐脑”,对“油条哥”刘洪安的诚信经营给予高度评价,还为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政府相关部门已帮助他协调解决了10万元无息贷款。这下,“油条哥”可以扩大经营了。 

  “你为保定争光了” 

  7时50分,李国英、闫立英一同来到了“油条哥”刘洪安的早摊点。 

  得知市领导前来看望,刘洪安暂时将手中的活交给妻子打理,匆匆迎了出来。李国英伸出手和他握手,刘洪安刚将手伸出又赶紧缩了回来,从身后拿起一块白布用力擦了几下。李国英没等他擦完,就拉着他的手说:“你给保定争光了。”站在一旁的副市长闫立英也对他说:“希望保定多出一些像你这样诚信经营的人。别耽误你做生意,等你忙完了再聊。” 

  一直等到刘洪安忙完后,8时20分,李国英和闫立英与刘洪安一起来到新世纪花园社区办公室,开起了一个小型的座谈会。李国英在了解了刘洪安的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后,要求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拿出对策,为刘洪安寻找合适的经营场地,帮助他以投入少、见效快的方式“做好做强”,并勉励刘洪安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和经营能力。 

  10万元无息贷款已获批 

  “事不大,很普通,却值得所有人学习。”座谈会上,闫立英说,虽然刘洪安经营的摊子很小,但是他的诚信守信却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这说明食品安全领域仍然存在一定问题,消费者渴望的是刘洪安“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职业道德。 

  保定市食药局局长徐顺通说,在闫立英副市长的安排下,食药局已帮助刘洪安在就业服务局申请了10万元下岗再就业小额贷款,为他进一步完善和扩大经营场所提供了支持。刘洪安说,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让他感到温暖,并承诺会努力提高产品的卖相和口感,丰富产品配套,将“油条哥”的品牌经营好。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