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翔:119家婴幼儿配方乳企要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2012年03月10日 1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郭翔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郭翔与全国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宣传周形象大使敬一丹在中国经济网电视中心录播间交谈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王城 张欣瑜)“工信部作为食品工业的行业主管部门,今年将加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全国119家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今年将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郭翔在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两会议食厅——2012年两会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上透露。 

  对于今年工信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主要工作,郭翔表示,工信部将主要做四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发展规划,规范行业管理。工信部同有关部门已制定七个食品工业行业规划,包括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粮食加工业规划、肉类加工规划、马铃薯加工规划、葡萄酒规划、制糖工业规划,还制定了乳制品、浓缩果蔬汁、葡萄酒三个行业的准入条件。对100多项食品行业标准进行制修订。“工信部连续三年,拿出200亿对工业进行技改,今年还将继续投入。”郭翔在恳谈会上透露。 

  第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构建长效机制。郭翔介绍,“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以后,国务院领导批示,从立法、监管和诚信等环节加大推进力度,保证质量安全。工信部作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工作的执行部门,建立15个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一批规章制度;开通了国家级的食品诚信网;完善了诚信的奖惩保障制度,将对一些失信的企业实行黑名单管理,对优秀的企业给予技改等方面的支持。在加大诚信的宣传教育方面,2012年有两个硬指标,一个是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第二个是在全国119家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并通过评价。” 

  第三,开展专项整治,保证质量安全。 

  第四,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整个行业的素质,包括加大培训力度等。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