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凤琦:扩大中等收入者比例可促进社会良性发展

2012年03月04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做客中国经济网(王耀峰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张欣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赵凤琦表示,社会的稳定关键在于中产阶层,适度扩大中等收入者比例可促进社会良性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赵凤琦说:“目前我国中等收入比例实际的情况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一个社会的稳定关键在于中产阶层,中产阶层来源于中等收入者,中等收入者的比例不扩大,中产阶层就不能形成,我们的社会发展就会不稳定。” 

  赵凤琦表示,要解决中等收入者比例,首先要解决低收入人群基本的保障,提高低收入者收入,培训低收入者从业技能,使其跻身于中等收入者阶层。 

  赵凤琦建议,可通过减税等措施来解决中等收入者比例问题。一方面采取结构性的减税,减小中等收入者负担;另一方面要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给小微实体企业减税,使10人以内的小企业自身能够创业,通过减税提高创业者收入,让这部分人群跻身于中产阶层。

  嘉宾介绍: 

  赵凤琦,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江苏泗洪人,中共党员,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78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江苏省泗洪县乡镇企业局局长、江苏省宿迁市乡镇企业局办公室主任、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苏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酒业十大风云人物"、"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