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凤琦:苏酒集团2011年纳税45亿

2012年03月04日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做客中国经济网(王耀峰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张欣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据他介绍,苏酒集团2011年纳税达45亿。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赵凤琦介绍,整合后的苏酒集团发展速度很快,现已拥有洋河、洋河蓝色经典、洋河梦之蓝、双沟大曲、双沟珍宝坊五个中国驰名商标,去年上缴国家的税收是45个亿。 

  对于苏酒的整合,赵凤琦是颇感认同的,他说:“从目前集团发展速度、质量和发展水平来看,整合是对的。整合前两家企业的激烈竞争消耗了大量的财力和物力,整合后内耗的问题就解决了。目前集团实现了管控一体化,只有企业文化融合还需要一个过程。 

  整合后苏酒集团排在茅台和五粮液之后,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三位。赵凤琦表示,追赶茅台和五粮液是当前苏酒集团的首要任务。 

  据悉,苏酒集团是由江苏洋河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双沟酒业股份酒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整合而成,旗下有三家企业,一个是江苏洋河股份公司,一个是江苏双沟酒业有限公司,再加上苏酒事业公司。

  嘉宾介绍: 
  赵凤琦,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江苏泗洪人,中共党员,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78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江苏省泗洪县乡镇企业局局长、江苏省宿迁市乡镇企业局办公室主任、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苏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酒业十大风云人物"、"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