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结果出炉:本土品牌夺魁

2009年09月28日 1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由中国经济网食品安全频道在"双节"前夕重点推出的"网友最信任的月饼品牌"大型互动调查活动,于9月27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自9月8日开始投票调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较强的消费导向,得到了网民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参与,共有数十万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互动活动,网友遍布全国各省市和直辖市,特别是有不少境外网友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当中,网友留言达数千条,点击量近百万次。 <<<点击进入月饼品牌调查专题  

  通过调查发现,以往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的月饼过度包装问题,不出意料的被六成多的网友认为是今年月饼消费市场上,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对此有网友留言称,中秋节送月饼贵在心意,过度包装不但浪费钱,还让人们之间多了许多隔阂,月饼价格在100元左右让人比较容易接受。中国经济网调查显示,超过80%的网友选择购买100元以下的月饼。在人们选择月饼价位不断降低的市场氛围中,今年众多二三线月饼品牌推出了多款单价在50元以下的低价月饼冲击抢占市场, 这使得众多一线和高端品牌也被拖入价格混战。据业内人士估算,今年月饼价格在200元/盒以下的占85%,其中50元/盒以下的生产量占40%。

  目前,虽然市场上月饼价格战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实惠,但如今人们购买月饼更加趋于理性化消费,与前几年盛行的重包装,不顾价格高低,盲目选择等消费行为不同,如今,消费者更看重月饼的口味和价位,特别是在去年我国发生多起食品安全事故之后,今年消费者对于月饼的质量特别重视。中国经济网调查发现,六成多的网友在购买月饼时,更看重月饼的品质。而超过90%的消费者选择在购买月饼时,会重点关注包装配料以及保质期等信息。

  另外,由于我国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送礼品已然约定俗成。大量的节日礼品赠送,给礼品浪费埋下了不小隐患。在月饼消费调查中发现,目前我国的月饼消费市场存在较为突出的消费过剩和浪费现象。对此有网友留言称,每年中秋月饼很多人其实都不用自己买,别人送的就够吃以及送别人了,一方面"借花献佛"可以免除不少费用,另外多余的等过期后也就只能扔到,太浪费了。中国经济网调查显示,家里月饼在多余的情况下留着自己慢慢吃的网友占到40%左右,而选择将多余月饼扔掉以及转送他人的则在50%以上。

  经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共获得有效投票近十四万张,其中每张投票都为有效的独立IP所投。其中,“网友最信任的月饼品牌”的 前十名分别是:

  第一名:北京稻香村(10593票,占总票数的13.3%)

  第二名:哈根达斯(9943票,占总票数的12.49%)

  第三名:星巴克(8196票,占总票数的10.29%)

  第四名:好利来(6227票,占总票数的7.82%)

  第五名:米旗(5927票,占总票数的7.44%)

  第六名:元祖(5619票,占总票数的7.06%)

  第七名:荣华(5099票,占总票数的6.4%)

  第八名:味多美(4660票,占总票数的5.85%)

  第九名:德雷尔(4383票,占总票数的5.5%)

  第十名:龙华(4135票,占总票数的5.19%)

  "网友最信任的饭店品牌"前三名分别是香格里拉、大三元和建国饭店。

 

  视频回放:

  活动介绍:中经网友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

  中国经济网抽取"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幸运网友(第二批)

  中国经济网抽取"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幸运网友(第三批)
 

  幸运网友名单:

  中经网"您最信任月饼品牌调查"三轮幸运网友名单
 

  月饼调查相关新闻:

  中国经济网举办网友最信任的月饼品牌有奖调查活动 

  调查显示:月饼市场消费趋于理性 过剩及浪费隐患显现

  中经网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有奖调查活动反应热烈 

  中经网将抽取"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幸运网友 

  中经网今日抽取"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幸运网友 

  中经网"您最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10位幸运网友产生 

  网友信任的月饼品牌调查显示:新兴品牌渐成市场主力 

  中经网明日抽取第二批"月饼品牌有奖调查"幸运网友 

  中经网"您最信任月饼品牌调查"第二轮幸运网友产生 

  酒店不是月饼"亲娘" 贴牌月饼价高质量谁人保

  洋品牌抢食中秋月饼市场 本土品牌不应再“坐吃山空”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