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协理事长宋崑岡:乳品企业投入过多广告现象不正常

2009年04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 李晶) "目前我国一些乳品企业投放广告的支出占到经营成本的20%以上,不难看出来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崑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大众消费品,牛奶是一个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产品。做太多的广告,会让消费者增加负担,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宋崑岡指出,从去年10月份之后,我国电视媒体的最好时段,基本上都是乳制品的广告。而这样做是为了引导消费,重新树立消费者信心。"但企业会有这么多钱做广告吗?我想企业是吐了血在做这个广告,没有广告就没有办法引导消费。再一个是有些企业广告做得多之后,确实使得产品成本上升比较多。"

    然而从广告投入这一方面所反映出来的激烈竞争,在宋崑岡看来,在对行业的整顿并加强监管的基础上,可以促使乳制品行业产生发生质的飞跃。不论从产品质量、品种,还是到国家的监测体系以及到售后服务,都会有一个质的变化。"目前我们的工厂大多都是90年以后和进入21世纪开始建的工厂,采用的是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先进的设备,所以我们在加工硬件方面是一流的。关键是把奶源的质量抓好,把整个软件弄上去,我觉得中国乳业可以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宋崑岡表认,在制度、管理以及奶农饲养方式方面进行改革以外,当前的改革重点应该是树立信心。"对乳制品行业,国内的消费者要树立信心。我们毕竟从危机中走出来,要建立信心,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

 

    乳协理事长宋崑岡:乳品企业投入过多广告现象不正常

(责任编辑:李晶)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