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食品贸易战出现“休战”信号

2007年07月18日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沈衍琪
    中美持续月余的食品贸易战终于出现了积极信号。美国农业部发言人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来自中国的代表团将赴美国,就中国在过去六周停止从11家美国生产厂进口猪肉及家禽的原因与美方举行会谈。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农业部发言人威廉斯称,中美尚未确定会谈日期,但他认为中方代表团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到访美国。

    从今年四月开始,“中国制造”的产品安全问题便成了美国媒体大肆渲染的焦点,从宠物饲料到冷冻鳗鱼,整个四月份共有257种食品因为违反相关标准而被拒绝入境。“实际上大多数食品被扣留是因为标签不合格,真正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产品非常少。”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一位专家表示。

    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研究院专家认为,美国国内对于中国商品质量问题的炒作很大程度上是对贸易赤字不满的借题发挥,但因此对“中国制造”形象带来的破坏不容忽视。“中国的积极对话努力是一个高姿态的信号。”这位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高蕾)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