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外资身份"曲线进入" 李锦记获第16张直销牌照

2007年03月05日 10:14   来源:北京商报   张晓蕊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方面获悉,一向低调的“李锦记”已经拿到了外资企业的第12张直销牌照,而内资获牌企业数量仍为4家。

    据商务部方面透露,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已经于2月25日获得商务部批准,可以在广东省内广州、东莞、珠海等14个城市开展直销业务。 

    商品涉及9种保健食品,29种化妆品和1种保洁用品。而旗下的食品调料类商品则不在其列。昨日,记者从南方李锦记方面了解到,其开展直销业务的信息披露等工作正在筹备中。

    据了解,之所以为外资身份,是因为广东南方李锦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是香港李锦记集团于1992年创立的生产与销售“无限极”中草药健康产品的独资公司,至今已经设立了30家分公司,专卖店2000多家。1992年,李锦记集团与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合作,成立南方李锦记,进入中草药健康产品领域。

    今年1月,曾有媒体曝出南方李锦记开店涉嫌传销,并披露其内部流传的《转折》一书提出了多层次计酬的详细内容,而南方李锦记公司对此公开否认。

(责任编辑:牟修锐)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