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少零售业食物浪费 CCFA启动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

2022年04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李冬阳)在即将迎来《反食品浪费法》施行1周年之际,4月2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宣布启动推进零售行业减少食物浪费行动——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并与沃尔玛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沃尔玛中国将结合自身经验,支持并积极参与CCFA 启动的“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

  此次“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将开发零售连锁企业余量食物捐赠实操性应用指南和工具,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如通过编写应用工具,赋能企业提升认知与实施管理能力,分享实践经验与成果。以及通过食物捐赠的渠道与标准化建设,为更多企业参与捐赠提供支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认为,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将有助于提升行业减少食物浪费及低碳发展的意识;推动行业共识凝聚、形成行业共振,示范和动员更多的零售人为建设更加温暖、绿色的社区而贡献力量。

  沃尔玛作为“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的支持方和积极参与方,通过长期探索,在全球范围内已累积大量余量食物捐赠经验和实践案例。借鉴这些经验,有助于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社区实际的国内零售行业具体方案。2021年7月起,沃尔玛中国与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开始在上海的多家大卖场超市和山姆会员商店试点,向当地社区的困境家庭、民办养老院、特殊儿童群体定期进行余量食物捐赠,截至2022年3月,共计分发42000余人次。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项目决定进行全国性推广,未来将逐步覆盖所有沃尔玛门店所在城市,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助力更多社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表示,投身余量食物捐赠这项公益行动,使得沃尔玛与本地社区的联系更为紧密。期待通过支持和积极参与CCFA的“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将沃尔玛在全球长期形成的余量食物捐赠经验,结合中国本地社区的实际情况,通过在线下门店的规范化、标准化操作,为行业贡献范例,共同推动零售行业减少食物浪费的相关行动。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减少零售业食物浪费 CCFA启动余量食物捐赠开拓者计划

2022-04-24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