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安办到济阳开展“双安双创”成果调研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省食安办到济阳开展“双安双创”成果调研

2017年04月24日 10:09   来源:山东省食安办   

  3月31日,山东省食安办李忠祥处长一行来我县对

  “双安双创”成果进行调研,重点对我县的放心食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走访。济南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学忠、济阳县县委副书记黄凯东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重点走访放心基地内具有代表性的核心企业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和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了两家食品生产企业的“一室一廊两平台”和“三警三示两规范”等规范管理情况。在统一企业学习室,查看了该企业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全过程管控、原料控制、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采取的经验做法。调研组人员重点查看了该企业的产品电子追溯系统如何从原料来源和产品走向的双追溯来保证食品安全。随后济阳县食药监局监管人员展示了如何利用“食品安全执法工具箱”对企业进行监管的流程。在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化验室,监管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电脑对企业深层监管的过程,通过检验仪器峰值辨真伪模式来检查该企业是否真正做到了出厂检验。

  济阳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人员介绍了我县

  “双安双创”成果展前期筹备进展情况、企业规范化建设深层监管情况和济阳县放心食品生产基地的规模及涵盖食品类别,李忠祥对我县“双安双创”成果前期筹备、放心基地企业规范化建设及深层监管模式亮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