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食品和农产品“双安双创”工作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眉山市召开食品和农产品“双安双创”工作会

2017年01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眉山市召开食品和农产品“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肖忠良,市长助理崔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和农产品“双安双创”工作会议精神,省级食品和农产品创建区县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会议对下一步 “双安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双安双创”是省上推出做好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下一步创建工作任务,切实将确保安全作为“双安双创”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抓实各项举措,不断提升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三位一体”责任。二是提高监管能力。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食品药品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多跑路、办事少跑路、监管全覆盖”,用“大数据”提升监管效能。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开展源头治理,守住田间地头质量安全底线。强化专项整治,严格执法处置,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零容忍”,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严厉打击食品和农产品安全违法犯罪,坚决防范重大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事件发生。

  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