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殷济海被开除党籍

2021年02月04日 12:5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日称,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监委消息:日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监委对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殷济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殷济海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干扰巡视工作,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及旅游活动安排;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安排子女在业务关联单位工作并超标准领取薪酬,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规经商办企业;在境外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殷济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中国石化党组给予殷济海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上海市监委将殷济海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殷济海简历

  殷济海,男,汉族,1957年10月生,江苏扬州人,1976年4月参加工作,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上海石化销售供应公司化纤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石化市场经营部主任,上海石化副总经理,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化工销售上海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务,现已退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上海市监委)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