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启动全体系对山钢日照协同支撑工作

2024-01-08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钢股份启动全体系对山钢日照协同支撑工作

2024年01月08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辰阳 李荣

  记者从宝钢股份获悉,宝钢股份、山钢股份与山钢日照1月2日举行相关会议,正式启动宝钢股份全体系对山钢日照的协同支撑工作。活动中发布了山钢日照三方协同推进机制和行动方案,对信息化、采购、营销、生产运行四支重要的协同支撑联合工作团队进行了授旗并启动了协同支撑先行项目。

  此前,山钢集团与宝钢股份2023年12月2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宝钢股份持有山钢日照48.6139%股权。后续,宝钢股份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利用山钢日照的发展优势和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购、产、销、研等协同效益,共同做强做优山钢日照,助力钢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协同支撑先行项目启动,是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合作协议具体举措的关键一步。山钢集团要统筹做好管理架构优化、财务费用压降、协同支撑深化、日照二期相关项目建设等工作,持续提升山钢集团运营水平。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说,宝钢股份战略投资山钢日照,是深化创新央地合作模式,促进央地融合发展的鲜活案例。双方要全面把握项目合作的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双方产品的区域竞争力和话语权。吸引相关产业落户山东,推动低碳冶金等绿色发展技术在山钢日照应用落地,进一步做强做优山钢集团钢铁主业,有力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据介绍,宝钢股份和山钢日照将建立协同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协同支撑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事项。宝钢股份将选派精兵强将加入协同支撑团队,合法合规开展各项支撑工作以及能够迅速体现协同效益、创造价值的标志性快赢项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