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桓台:突破氢能芯片 打造中国“膜谷”

2019年08月05日 11:25   来源:央广网   

  8月17日-19日,第二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高端材料博览会将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举办,“重大项目对接会”、“百名博士桓台行、百所院校进桓台”等系列活动同期举行。峰会旨在聚集国际英才,推动高性能膜材料与先进膜装备产业的协调创新发展。

  据了解,“突破氢能芯片打造中国膜谷”是本次峰会的亮点。2018年举办的“创新聚智、高新聚能—中国·淄博高端材料暨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获得了广泛支持,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第二届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中共桓台县委工业工委原副书记、峰会总协调人田怀德表示,本届活动将促进更多高新技术和项目在桓台交流融合,期待形成膜产业聚集赋能,实现短期成效与长期战略性目标的均衡持续发展。

  据介绍,近二十年,桓台县不断加强膜基础材料和高端膜产业研发力度并逐步产业化。桓台通过推动膜材料产业快速集群式发展,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引领中国膜材料的发展。预计,2025年,全县膜及相关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200亿元,到2030年桓台县膜及相关产业将超过2000亿元。

  “中国膜谷”是桓台县继建筑之乡、江北吨粮首县后打造的第三张名片。农村改革激发农村活力,建筑之乡特色名牌完成资本积累,乡镇企业改制增添经济活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积聚经济总量,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桓台县三张名片的创建,也是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由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县再到科技强县蝶变的过程。

  活动将邀请国际权威研究机构、行业相关组织及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活动将邀请国际国内膜材料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以峰会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的方式,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发展核心力量,发布行业最前沿信息,为推动膜及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打造产业创新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