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矿集团原董事长何文波任钢协党委书记(图|简历)

2019年04月24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4月22日,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在北京召开钢协系统干部大会。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宣布国资委党委关于对钢协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何文波同志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刘振江同志不再担任钢协党委书记职务。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表示,何文波同志曾担任宝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现任第13届全国政协委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行业和企业情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根据钢铁行业组织健康发展和当前形势下发挥作用的需要,对何文波同志的任职决定,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钢协工作的重视,相信何文波同志能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把钢协建设的更好。

  何文波简历

 

  何文波,男,满族,1955年6月生,辽宁盖县人,中共党员,2001年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高级工程师。

  1998年11月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0年02月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1年03月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5年10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6年08月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2008年05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常委。

  2009年04月起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10年04月起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4年08月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成员。

  2015年05月至2018年1月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任华润集团外部董事。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