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国际油价料创10年最大涨幅 特朗普发推也没用

2019年03月29日 1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五持续上涨,由于欧佩克领导下的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一季度原油市场有望创下1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尽管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呼吁欧佩克增产降价,但并未能像前几次一样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如果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出现大的起落行情,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一季度料将上涨31%,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料将上涨27%,均创下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涨幅。2009年二季度,这两种基准原油期货均飙升了40%左右。

  在2019年大部分时间里,国际油价一直受到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努力的支撑。该联盟被称为欧佩克+,他们承诺今年将减产约120万桶/日,以支撑市场。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自去年四季度油价暴跌38%以来,欧佩克+减产一直是油价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

  油价飙升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发布推特,呼吁欧佩克增产降价。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欧佩克增加石油供应量非常重要。全球市场脆弱,油价太高了。谢谢!”

  特朗普发布推特后,虽然油价一度下跌,但很快回升,WTI原油期货周四收盘仅下跌0.11美元,布油收盘仅下跌0.01美元。

  瑞穗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打击OPEC产油国的行动,并没有像它还是一个全新现象时那样具有价格上的意义,市场发现这做法有点老旧,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