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德宣布将在电池制造领域加强合作

2018年12月19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法德宣布将在电池制造领域加强合作

  新华社巴黎12月18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18日在巴黎会晤。会晤后发布的新闻公报说,随着电池制造在工业生产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法德两国将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

  公报说,法德两国政府将共同发展“创新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工业电池生产,具体规划和落实细节将在未来数月内确定。为实现目标,法德将为欧洲范围相关大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当日,法德政府还发表《法德电池制造宣言》,强调法德支持两国电池制造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生产平台之间的合作,并将在电池制造的工业化生产、技术研发以及涉及国家补贴的欧洲监管政策等问题上开展特别合作。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德国政府已计划在2022年前提供10亿欧元支持本国电池制造行业发展,法国则通过未来投资计划对本国这一行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