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上涨每桶超过78美元

2018年07月10日 10: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由于美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和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减少石油产量,国际油价上涨了约1美元,每桶超过78美元。

  据巴林《天天报》报道,本周一(9日),国际油价上涨幅度很大,布伦特原油上涨了96美分,每桶达到78.07美元,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美分,每桶达到73.85美元。

  报道称,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美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要求所有国家在11月4日前将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减少至零,否则将面临制裁危险;二是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局势动荡,石油减产。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穆斯塔法日前发表谈话说,由于国家局势动荡,在过去的5个月中,石油减产一半多,现在每天仅为52.7万桶。

  报道评论说,尽管上个月欧佩克组织与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了增产协议,以使供需平衡,但国际原油市场还是担心供应满足不了需要。(安国章)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