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迎年内“第三降”:每升便宜4分钱

2018年06月25日 17:07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央视财经(记者:平凡、武洋)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5日)24时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1日—6月25日),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其中布伦特油价震荡下降,WTI油价在当前水平维持波动。平均来看,两市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小幅下降0.67%。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下调,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下调。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下调55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5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5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2元。

  调价周期内,欧佩克增产预期、美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等因素给国际油价带来下行压力。欧佩克于上周五举行中期会议,前期受增产预期影响,国际油价从近三年半的高位震荡下降,单月降幅高达8.5%。会议决定将于今年7月1日起增产约100万桶/日,消息公布后,由于增产幅度低于预期,当日两市油价均有所回升。同时,美国原油大幅增产影响国际油价下滑。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原油日产量升至1090万桶的纪录高位,并预计7月页岩油日产量将增加14.1万桶升至创纪录的734万桶。此外,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也影响国际油价下降。特朗普最新言论表示,计划对来自中国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我方对此作出回应,并计划对美国原油等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但另一方面,全球原油需求强劲,库存数据进一步下降,委内瑞拉出口大幅减少等因素限制了油价跌幅。

  由于欧佩克增产计划并未明显改变全球原油供需恢复再平衡的格局,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在当前水平维持波动,后续需重点关注欧佩克原油供应、美国页岩油增产和中东地缘政治冲突给油价带来的影响。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七涨四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61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585元。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