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运行

2018年05月27日 08:42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来自重庆市金融办官网最新消息,日前,中石油天然气西南分公司、重庆卡贝乐化工、重庆燃气及重庆建峰化肥4家企业,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完成了以协议交易、买卖双向挂单模式的首次线上交易。这标志着,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此次天然气交易量为单边1000万立方米,交易额为1530万元。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验证了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制定的管道天然气交易、结算等规则的科学合理性以及电子交易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为该交易中心全面开展管道天然气线上交易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我国第二个国家级大宗能源商品交易中心,于2017年7月注册成立。其股东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华润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等全国性油气企业,重庆能源、重庆化医、延长石油和湖北能源等区域性能源化工企业,以及中信寰球、博恩科技等金融科技创新类企业。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