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网北京电力推出“三零”服务 小微企业节省外电源投资12万

2018年03月22日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现场为客户进行“三零”服务举措解答。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亦静)今年2月8日起,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启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专项服务行动,为小微企业精简办理流程、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

  昨天上午,朝阳区团结湖地区的一家即将营业快捷酒店外,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外电源施工,安装全新变压器保障酒店顺利营业。酒店经理刘洋告诉记者,“三零”服务让酒店节省了12万元的投入,“上周五我们提出申请,现在就已经在施工了,速度真快。”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介绍,“三零”服务开启前,报装10千伏电压等级的供电工程至少需要花十几万的一次性投资,每年再花10多万元运维费。服务启动后,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的容量从100千瓦上调到了160千瓦,因此对于用电需求在100千瓦到160千瓦区间的这批用户来说,就改为400伏的低电压等级供电,省去了10千伏高压的设备投资,后期的维护费用也都由电力公司承担。魏妍萍表示,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低压接电电力公司投资到表新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

  在“零审批”的环节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简化了流程,一次性告知用户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压缩了接电时间。

  刘洋表示,“三零”服务让他在办电上少跑腿、多省心。上周五,刘洋通过“掌上电力”APP提出用电需求,本周一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拟定选址和施工装表过程,昨天启动外接电源的施工,明天就可以顺利通电,整个流程下来仅需一周。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王子骞介绍说,“三零”服务让办电环节由6项精简为3项,用户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APP、95598热线电话等多渠道报装,“以前接电时长需要45天,新举措出台后,这家快捷酒店的接电时长仅为8天。”据了解,如果具备直接接电条件的低压客户,只需要2个环节、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接电手续。

  据悉,截至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为全市16个区的888户低压用户提供报装接电新服务,平均接电时长3个工作日,接电总容量约1.04万千瓦。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