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业务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93%

2023-11-29 10:4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拼多多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业务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93%

2023年11月29日 10:48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8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业收入688.4亿元,同比增长93.9%。其中,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收入为396.9亿元,同比增长39%;交易服务收入为291.5亿元,同比增长315%。

  今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口径净利润155.4亿元,净利润率为22.6%。截至2023年9月30日,拼多多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2028亿元。

  跨境电商业务的推进或为拼多多今年第三季度营收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拼多多加速完善多多跨境业态,提前布局万圣节、圣诞节、黑色星期五等海外消费节点,助力广东、浙江等地百余个产业带的万余家工厂加速出海。

  “自去年三季度至今,多多跨境已推出一年有余,触达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拼多多董事长陈磊表示,“我们希望利用过去多年积累的供应链基础,为全世界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直接从工厂购买的渠道,提供更加柔性化、个性化的供应链以及更具性价比的综合购物体验。”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恢复明显,电商零售巨头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海外业务有望成为电商平台业绩增量的重要来源。

  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拼多多继续加码科技投入,平台研发费用再创新高,达28.5亿元,同比增长5.5%。“未来,我们将继续重投农业科技、供应链科技和整体的核心研发,用技术创造长期的正向价值。”陈磊表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