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中国ESG研究十大课题(2024)》

2023-10-25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中国ESG研究十大课题(2024)》

2023年10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 苏兰 )当前,伴随着国家绿色低碳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金融市场的开放发展,我国ESG发展迅速进入“快车道”,社会广泛关注。10月22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央企业ESG联盟等机构承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秘书长、中央企业ESG联盟名誉理事彭华岗致辞。

   

  现场发布了《年度ESG卓越实践报告》(下称《报告》),这也是“中国ESG(企业社会责任)发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总结宣传中国企业ESG实践中卓越案例,更好地推动中国ESG建设,引领更多中国企业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    

  《报告》集中展示了在ESG领域表现突出的30个卓越案例,覆盖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呈现中国企业在环境、社会、治理实践中,持续推进、影响力大、引领性强、成效突出的履责举措。为其他企业开展ESG管理与实践提供有益参考。  

  《报告》研判,作为资本市场和践行ESG理念的主体,越来越多的企业顺应ESG发展浪潮,探索ESG本土化沉淀与国际规则的兼容,在投资和业务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ESG实践,推动ESG理念在我国的落地生根和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推进中国ESG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提升ESG工作水平,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社科院教授、责任云研究院院长钟宏武还发布了《中国ESG研究十大课题(2024)》,旨在动员和推动各方力量加强ESG前沿问题研究,并在下年度“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上发布课题成果,系列推出新一版“中国ESG研究十大课题”。

  具体而言,《中国ESG研究十大课题(2024)》主要包括国有企业ESG工作研究、中国企业海外ESG管理、ESG与国际市场准入研究、ESG品牌建设与声誉管理中国特色ESG评价体系优化研究、ESG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及建议等。以上课题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责任云研究院负责组织和统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