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讲好新疆科技故事 新疆科技工作者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科学文化传播媒体行活动举办

2023-09-11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同讲好新疆科技故事 新疆科技工作者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科学文化传播媒体行活动举办

2023年09月11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汇聚丝路英才智慧 点亮‘一带一路’未来”为主题的新疆科技工作者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科学文化传播活动9月4日至9日在新疆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联合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简称新疆科协)承办。在启动仪式上,新疆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不仅全面展示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成就,还是搭建相互了解和沟通科学文化传播工作的新平台,并且展示民族团结、幸福和美的新疆形象,进而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来新疆投资兴业,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副部长宋玉荣表示,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将一如既往在政策制定、经费扶持、项目申报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上加大对新疆的倾斜力度,同时,将把活动作为援疆品牌项目,以年为周期长期开展。也希望各媒体充分发挥传播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讲好新疆发展的科技故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贾万里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好此次活动,进行统筹,协调网络传播平台对活动重点报道内容给予支持,大流量传播正能量,共同讲好“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疆故事。

  新疆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主持启动仪式后全程参加了此次媒体行调研活动。历时六天的此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重点聚焦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主题,中央媒体以及新疆媒体深入乌鲁木齐市区的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系、阿拉山口海关技术中心等地开展深入采访;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别对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袁德生机电大师工作室等地开展深入调研采访。

  在喀什地区,记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深入采访了伽师县粤伽新梅产业园、新疆南达乳业有限公司,并对喀什远方国际物流港有限责任公司、喀什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调研。记者们纷纷表示,此行感受到在新疆各行各业中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我们媒体发挥各自特点,把新时代新疆发展的卓越成就传播出去” “讲好新疆故事,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将坚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用接地气的文字写下有温度的新闻’的理念,认真讲好新疆科技故事”“发挥商业媒体优势,做好深度新闻的发掘和内容的制作,多形式、多角度展现活动主题”“用短视频内容,以新颖的形式讲述新疆科技故事”………人民日报记者喻思南、中国青年报记者邱晨辉、新疆日报记者宋卫国、新疆网络达人岳峰等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媒体、网络平台传播优势,大力推进科学文化传播事业发展,深入挖掘服务新疆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共同讲好新疆科技故事。” 姑丽娜尔·吾布力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扩大了科技文化传播影响力,提升了科普宣传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新疆科技工作者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