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评价标准首次亮相国际大赛 尼雅传奇荣膺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大金奖

2023-07-13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葡萄酒评价标准首次亮相国际大赛 尼雅传奇荣膺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大金奖

2023年07月13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兰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 苏兰)“此次大赛应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对参赛酒样进行评价,这是我国第一次采用该鉴评体系举办的国际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葡萄酒的产业自信、品质自信、文化自信。”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大赛产生了包括尼雅传奇2018年份马瑟兰混酿干红荣膺大金奖等系列奖项……酒业同仁要建立中国葡萄酒品质表达和价值表达的话语体系,增强中国葡萄酒民族自信,引领葡萄酒行业蓬勃发展。

  

  

  与王琦观点相呼应的是世界著名专家对中国葡萄酒产品的赞誉:“产自中国新疆的雷司令酒品,独具风格特色,品质可媲美德国莱茵黑森产区的雷司令。”世界著名酒评家伊安·达加塔Ian D'Agat对尼雅的雷司令干白的赞誉,跨越时间和地点,为中国葡萄酒品质表达增加了注脚。

  

  中国评价标准首次亮相  引领中国消费者“酒单”

  据悉,7月10日当天,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结果揭晓。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旗下产品,尼雅传奇2018年份马瑟兰混酿干红以品质实力荣膺大金奖,同时还获得年度企业奖。尼雅霞多丽干白珍藏级、尼雅2017年份粒选赤霞珠干红、尼雅传奇2018年份赤霞珠混酿干红也以银奖荣誉登上榜单。

  记者获悉,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和房山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共同发起,也是我国首次以中国的葡萄酒评价标准举办国际大赛。大赛旨在规范中国葡萄酒市场秩序,帮助消费者更轻松、更便捷的消费,引导国内外葡萄酒从业者,生产优质葡萄酒,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

   

  王琦强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正是中国葡萄酒产业体系科学家基于多年对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研究、基于中国饮食文化的特点、饮食习惯以及餐饮搭配的偏好而创设的,这一评鉴体系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饮食特点,以其标准评选出来的葡萄酒更容易和中餐搭配,更容易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评委由国内外知名的葡萄酒行业92位专业人员组成。来自中国、阿根廷、法国等15个国家的1978款产品同台竞技,最终评选出371枚奖牌,其中银奖279枚,金奖72枚,大金奖仅20枚,中信国安葡萄酒业与中国产区的酒企一同摘获17枚,共同为中国葡萄酒品质镌刻华章。

  “本届大赛采用的《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饮食特点。这也意味着,本次大赛的获奖产品或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酒单指南’,大金奖产品不仅是品质的诠释,更是与中国饮食文化搭配的完美搭档。中信国安葡萄酒业的尼雅传奇2018年份马瑟兰混酿干红,一直以来获得消费者、经销商的深度喜爱与赞誉,本次获得大金奖则是实至名归。”中信国安葡萄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强联合 携手科学家深耕小产区 共谋新高度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本届大赛倡导的中国葡萄酒文化内涵与中国本土文化结合的理念,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一直以来传承与传播的中国两千年尼雅葡萄酒文化并与时俱进关注中国消费者口味的追求之道相契合。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中信国安葡萄酒业长期与国家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团队合作,在十余年深入研究中推出尼雅传奇混酿系列等高品质美酒。本次获得大金奖的尼雅传奇2018年份马瑟兰混酿干红香气馥郁奔放,单宁细腻柔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好企业造就好产品。中信国安葡萄酒业公司在闭幕式上获得年度企业奖。二十多年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扎根新疆原产地生态产区专注风土特色的挖掘,不仅获得中国首个酿酒葡萄小产区——玛纳斯小产区的认证,还于今年6月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建立西北葡萄酒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领军企业责任,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更加系统、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赛闭幕式同时还颁发了年度产区奖,新疆伊犁河谷产区凭借优异的风土表现获得荣誉。中信国安葡萄酒业伊犁河谷生态葡园就坐落于此,凉爽的气候让成熟的葡萄保有天然的酸度,系列产品中的雷司令单品的表现尤为卓越。

  

  荣誉为证,品质至上。中信国安葡萄酒业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赋有个性与特色的本土葡萄美酒,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