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月度重大成果:"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

2023-07-05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月度重大成果:"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

2023年07月05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兰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记者 苏兰)中国社会科学院7月4日在京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成果月度发布会”,推出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表示,为庆祝建党102周年,中国社科院重大成果月度发布会推出由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辛向阳研究员主编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丛书立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独立成书,多视角、全景化、深层次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一百多年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解放思想、自信自强的团结奋斗历程,以及其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丰富生动的事例实例、感召有力的思想理论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研究员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丛书”共十册,135万字,由辛向阳总主编,分别为《党的领导:百年奋斗的根本保证》《人民至上:百年奋斗的价值坐标》《理论创新:百年奋斗的源头活水》《独立自主:百年奋斗的基本原则》《中国道路:百年奋斗的宝贵成果》《胸怀天下:百年奋斗的世界眼光》《开拓创新:百年奋斗的不竭动力》《敢于斗争:百年奋斗的鲜明品格》《统一战线:百年奋斗的重要法宝》《自我革命:百年奋斗的政治担当》,分别由皮坤乾、洪振涛、沈阳、梁孝、李洋、刘洋、韩文乾、田旭明、李紫娟、辛向阳撰写。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专家、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倪德刚教授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生升教授对成果进行了点评。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胡滨主持会议。

  据悉,该丛书以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为主题,运用最新素材阐释理论热点,用生动事例说明深刻道理,采用鲜活流畅而富有学理的语言进行不落俗套的论证说理,寓情于理,以小见大,易读易懂,是一套贴近理论、贴近现实、贴近群众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通俗化宣传的精品成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