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发展报告(2022)》:农业和减贫合作成果丰硕

2023-06-06 12: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苏兰)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发展报告(2022)》:农业和减贫合作成果丰硕

2023年06月06日 12: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举办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日前在云南昆明举行。报告显示,合作各方在农业和减贫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

  报告称,2020年2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外长会发布《澜湄合作第五次外长会联合新闻公报》,正式通过《澜湄农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该计划由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6个澜湄合作机制成员国农业部门共同制定,旨在落实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期间发布的《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进一步提升澜湄农业合作水平。

  据悉,在澜沧江 - 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支持下,六国自2020年起开始实施“丰收澜湄”农业合作项目。

  报告称,澜沧江 - 湄公河国家充分发挥澜湄农业合作中心的联络协调和技术支撑作用,通过加强政策对话、产业发展、贸易与投资合作等多种路径,共同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澜沧江 - 湄公河合作还围绕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农药风险管理等议题进行培训和交流,提供经验借鉴和进行技术分享,为促进六国农业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减贫合作方面,澜沧江 - 湄公河国家加强减贫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通过开展政策咨询、联合研究、技术支持等活动,提升地区国家减贫能力,积极推进减贫合作示范项目,为澜湄地区脱贫致富和国家发展提供助力。(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