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与北京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03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与北京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与北京市场监管局在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联合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学校捐赠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并邀请专家给学生们讲授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市场监管总局向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捐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崔钢表示,特种设备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保障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每天都要乘坐的电梯,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斯尼乐园的过山车、摩天轮,还有登山、滑雪运动场所的客运索道、观光车,这些特种设备为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崔钢向到场的小学生们说,为了保障在使用这些特种设备时的安全,要从小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争做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小课堂”。(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小课堂”环节,来自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向学生们讲授了气瓶和电梯的安全知识。现场的小学生了解了煤气罐、氧气瓶等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气瓶种类、特点,电梯的结构、安全知识等,同时,对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也有了了解,并根据讲授的内容向专家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