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618”购物节电商平台迎开门红

2023-06-03 07:5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618”购物节电商平台迎开门红

2023年06月03日 07:55   来源:证券日报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购物节来了。从首轮战报看,各大电商平台、品牌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6月1日,苏宁易购发布的“618家消费”大数据显示,“618”首轮爆发期,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147%,家电“一站式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长132%,万元以上品质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03%。家电数码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提升78%。

  5月31日20时,淘宝天猫“618”正式开场。数据显示,5月31日20时至24时之间,淘宝天猫“618”开卖4小时内,水牛奶、功能糖果、轻食简餐、学生奶粉、起泡及香槟葡萄酒等84个食鲜品类销量迅速超过去年全天,122家品牌直播间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网易严选发布的“618”战报显示,截至2023年5月31日24时,网易严选“618”开门红首战告捷,天猫平台网易严选旗舰店“618”首日销售同比增长100%。

  “从‘618’首轮战报来看,消费者表现出来的购买热情还是让市场比较振奋的。今年的‘618’呈现出几个特点:一个是促销时间相较以往更长;二是跨界合作和营销手法比较丰富,直播带货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重要手段;三是电商平台和品牌厂商在拼团以及与社交有关的电商模式上的力度有所加强,尤其是在和消费者互动方面,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此外,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对‘618’产品品质要求更高,高价位产品总体的增长幅度大。”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618’我们联合头部家电品牌发起百万台家电免费试用等优惠活动,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低的价格。在消费者购物体验方面,重装新开了550家门店,让消费者到门店选购的同时还可享受预存翻倍享等优惠活动。服务方面,打造送装标准高、履约时效快、价格有保障、售后更便利的购物体验。”

  “从整个品质来看,过去电商购物是满足最基本的消费需求,而今年消费者对智能化家电产品等,有着非常浓郁的需求,各大品牌及电商平台需要在产品迭代、产品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张毅建议。

  (记者 曹卫新)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