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助力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问题

2021年09月08日 07: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刘芳洲、谢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全省产业园区就业服务和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人社局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公共就业服务等,助力解决用工问题。

  湖南省要求各地建立对接服务机制,将产业园区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设立产业园区人社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用工帮扶服务;强化精准招聘服务,统筹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线上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入驻“湘就业”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活动,线下结合“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服务。

  同时,湖南各地要拓宽园区用工渠道,充分发挥118家省级产业工人定向培训基地作用,完善基地内劳动力向省内园区企业定向输送机制,促进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支持园区企业加强和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对接;高效推进创业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要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湖南省要求,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定期梳理企业就业服务制度服务指南,编制详细政策和服务清单,对享受对象、办理流程、受理部门进行细化和明确,主动推送给园区及每家企业,推动政策主动找人,提高政策的落实力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湖南助力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问题

2021-09-08 07: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