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容仪监管逐步规范化

2021年06月26日 07:01   来源:工人日报   刘静

  美容仪监管逐步规范化

  家用美容仪在美容行业的发展带动下,迎来了产品爆发。目前我国有超过9700家家用美容仪相关企业。天眼查数据显示,从注册资本上看,74%的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下。从行业上看,70%的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 2016年以来,企业年度注册增速一直维持在25%以上。2020年,新增超过2300家。

  但是,有一些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毁容等问题,使得家用美容仪产品被质疑。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我国有近350家家用美容仪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其中近37%的案由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此外,15%的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2%的企业曾遭到行政处罚。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射频美容类产品分类界定指导原则》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未来不光是美容机构所使用的大型射频美容仪器,家用射频美容仪也将纳入医疗器械监管范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美容仪监管逐步规范化

2021-06-26 07:01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