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系上海医药全资子公司

2020年10月18日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18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1016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了第3期不合格药品名单,标示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在列。

上海中华.png

  通告显示,经上海市崇明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龙虎人丹(批号:190419)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不过,在表末,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批注“生产企业留样合格”。

  重(装)量差异是药品制剂均匀性的指标之一,主要检查最小单位药品的重(装)量均匀度是否在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单剂量装产品不符合规定可能会影响用药疗效。

  据悉,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系上海医药全资子公司。在上海医药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显示,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0.94亿元,资产规模为5.1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34亿元,营业收入为 4.67亿元,净利润为 0.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上海医药旗下公司药品第一次出现抽检不合格的情况。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连月来,上海医药旗下公司药品频频出现质量缺陷,就在前不久,上海医药集团旗下公司——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刚因经营劣药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上海医药年报.png

  相关报道:

  上海医药旗下雷允上公司抽检再曝不合格一个月前刚被处罚

  http://www.ce.cn/cysc/yy/hydt/202007/22/t20200722_35375418.shtml

  上海医药旗下公司经营劣药被罚

  http://www.ce.cn/cysc/yy/hydt/202008/05/t20200805_35465625.shtml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系上海医药全资子公司

2020-10-18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