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医药旗下公司经营劣药被罚

2020年08月05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5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8月3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医药集团旗下公司——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因经营劣药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经营“总灰分”不符合规定的“地骨皮” 药品,根据《药品管理法》(2015年版)第四十九条的规定,该批次地骨皮为劣药,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经营劣药的行为涉嫌违反了《药品管理法》(2015年版)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此,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7月28日对其做出没收违法所得227.6元的行政处罚。

  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其隶属上海医药集团旗下一家专业医疗机构配送服务的经营企业,公司配送区域覆盖整个粤东(汕头、揭阳、潮州、汕尾),面向医疗机构、OTC终端和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的销售配送。在股权方面,上海医药子公司——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持有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51%的股,为上药控股汕头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上海医药旗下公司负面频出——药品抽检不合格、GSP跟踪检查不过关。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7月20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2020年第2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标示生产单位和被抽样单位均为上海雷允上封浜制药有限公司的2批次(批号:190102 190103)麻仁丸不符合规定。资料显示,上海雷允上封浜制药有限公司为上海医药旗下公司。6月22日,上海雷允上封浜制药有限公司刚因质量问题被行政处罚约60万元。

  此外,7月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GSP跟踪检查的通告(2020年 第63号)》显示,73家药品经营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上海医药旗下的上药控股东莞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上海医药旗下公司经营劣药被罚

2020-08-05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