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携手长三角重点旅游城市助力“夜经济”

2020年08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4日电(江杨烨)8月14日,“2020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在浙江杭州钱江新城开市,杭州都市圈携手长三角重点旅游城市助力“夜经济”。现场,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即可“畅游”长三角。

  夜市文化源于唐代,盛于南宋,当时的临安一到夜晚灯火辉煌,人流如潮。而在当代,夜间市集已经成为许多城市展示文旅特色,拉动夜间经济的一把金钥匙。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在致辞中用“杭州韵、中国风、国际范、时尚潮”四个关键词总结这个市集,希望能打造融展示、演艺、体验、消费于一体的“新”夜间集市模式。

  据悉,在为期三晚的活动里,杭州奇妙夜展出了杭派国潮、文旅超市、未来已来等十大单元展区,以及太阳马戏、最忆是杭州等精彩演艺秀。

  其中,文旅超市单元联合杭州周边城市,推出各类文娱演出、文化展览买立减、满减优惠购票等丰富活动,借暑期“跨省游”开放之机,推动旅游市场回暖。

  今年杭城周边游火爆,此次杭州各区县市把旅游产品送到市集。杭州萧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酒店水上乐园成人票只要180元,限量200份;建德则将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七里扬帆等景区门票统统五折售卖。

  在这些优质实惠的文旅产品中,不乏一些创新产品,比如浙江省中旅带来的寻城记杭州河坊街探秘半日游产品,特邀历史文化学者带队讲解,分享杭州的小秘密。

  随着上海文旅局一起前来的是米奇和米妮,现场有机会可以抽取上海迪士尼门票;浙江宁波文旅带着囊括8地50家景区的文旅生活“年卡”来到现场。

  此外,安徽黄山展位,每天夜市开幕后的19:00与20:00都有1元秒杀好礼活动。

  南京文旅局特别针对今年暑假时长较短、出游半径缩小等特点,征集并甄选一批品质高、内容新,安全有保障且符合当前市场特色的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围绕“跟着考古游南京”“跟着非遗游南京”“跟着名著游南京”等主题带来50余个产品。

  在江苏苏州文旅局展位,现场支付1元,即可带走江南四大才子手办“招才鹿”或者《红楼梦》“黛玉最爱”3D冰激凌。

  众所周知,长三角城市群是文旅行业“疫”后重启不可忽视的市场。为了进一步拉动杭州的文旅消费,此前杭州联动长三角启动文旅消费季,历时3个月推出50多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杭州携手长三角重点旅游城市助力“夜经济”

2020-08-14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