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成立 近900位专家申请加盟

2020年07月2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 钱晨菲)29日,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近900位专家申请成为联盟的个人会员,研究领域分布于智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等方面。当日,上海、江苏和安徽亦设立分会场,助力长三角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

  联盟以“弘扬开放合作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宗旨,集聚长三角地区国家级(省级)学会、企业(园区)科协和高校科协的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资源,搭建各方相互协作的平台,汇聚更多的优势创新资源和要素,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联盟章程》草案审议通过。选举产生了联盟首批114位理事、37位常务理事。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郑裕国当选联盟首任主席;中科院院士、上海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等7位专家当选为联盟副主席。联盟副主席、浙江大学教授何勇兼任秘书长。联盟还聘请了19位院士担任顾问。

  据悉,联盟由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现有团体会员156家,分别来自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的学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已有近900位专家申请成为联盟的个人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分布在智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

  郑裕国表示,联盟的成立,为各位专家参与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渠道。联盟将致力于搭建共享平台、开展学术交流、促进项目合作、推动成果转化、提供咨询服务、联合人才培养、优化创新环境、共享科普资源等八个方面的任务,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努力助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其透露,联盟将尽快发布“专家库、成果库和需求库”,组织召开长三角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研讨会,根据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和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地城市的产业需求,组织开展联盟高端智力湖州行和温州行活动。根据区域发展需求,组织开展院士战略咨询课题研究等工作,促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助力打造长三角协同创新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成立 近900位专家申请加盟

2020-07-29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