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海城西柳镇:三千商户开直播 云端销售好服饰

2020年07月30日 11:02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大家好,我是辽宁省海城市市长杨洪波,非常高兴通过直播,为大家面对面推荐我们海城西柳的好服饰。”不久前,海城市市长杨洪波走进抖音直播间,采用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发起“好服饰·在西柳”直播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直播中,从海城的专业市场发展进程到西柳市场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现状,以及海城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品牌,杨洪波都如数家珍。通过市长试穿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砍价,直播间内人气迅速飙升,当天参与互动和秒杀的网友达到23万人次,现场下单数超过9000单,成交额逾50万元。

  今年6月13日至18日“云购西柳”直播季启动,按下了海城经济复苏加速键。鞍山市商务局、海城市政府、西柳服装集团,携手抖音、快手两大直播平台,通过“好服饰在西柳、市长带货啥都有”、首届辽宁·西柳服装直播网购节两大活动,提升市场数字化实力,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内新零售模式交流实践中心和网红带货选品中心。

  西柳服装市场起步早、发展快,如今已发展成“买全球、卖全球”衣饰天下的大规模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西柳镇党委、镇政府抢抓新机遇,探索新模式,开启了专业市场+新平台的云端购物模式,让全国的采购商和消费者享受别样的西柳“云逛街”,以此带动西柳市场集群的企业商户做大做强西柳的“云供货”平台。

  在西柳的服装网批中心,3层楼房的数百间商铺内,正在直播的商户比比皆是。直播季期间,西柳服装集团联合MCN机构负责人,对西柳市场集群的企业商户开展抖音小店和直播带货线下培训会,助力其拓展线上销路。培训期间,MCN机构负责人除了讲授相关知识,还现场手把手协助企业商户代表开通抖音小店,并解答了一系列的运营问题。

  西柳服装市场三区商户刘卫东说:“我在西柳做了20多年生意,没有涉足过线上经营,这次疫情对我的生意冲击很大,看到别人线上生意做的那么好,我来参加培训的愿望也特别强烈。西柳服装集团想我们所想及时进行了培训,培训后遇到的抖音运营难题,集团还会及时联系专业老师为我们解答,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刘卫东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参加培训者的心声。解决市场企业商户拓宽线上销路遇到的难题,让他们从不敢开、不会开到熟练掌握线上经营技巧,正是服装集团此次培训的目的。

  西柳服装集团旗下辽宁西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池俊龙介绍,西柳市场目前有大批商户进行线上销售,疫情防控期间西柳电商交易额大幅增长,今年前5个月市场电商交易额达到71亿元,同比增长136%。池俊龙说:“为带动更多以前从事传统线下销售的企业商户打开线上销售渠道,推动市场转型升级,这样的培训集团还会持续进行。集团将用新业态新模式增强实体经济的发展韧性,帮助西柳市场集群内传统企业商户逐步适应新常态。”

  西柳服装集团电商科技部部长田立申表示,集团正全力把西柳打造成网红经济小镇,用直播经济为群众架起一座小康路上的致富桥。田立申相信,随着5G时代的到来,叠加新一轮消费升级风口,“直播+”将撬动更大的市场。

  如今,在西柳这个东北地区最大的服装批发集散地,直播经济的热潮扑面而来,档口商户纷纷变身网络主播线上淘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从起初几家商户开始直播,到目前3000余户参与直播,直播经济为西柳人的小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记者 王官波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辽宁海城西柳镇:三千商户开直播 云端销售好服饰

2020-07-30 11:02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